彭州市葛仙山镇建新村建国内最大牡丹基地 咋个打好增收牌

2014-03-31 09:16: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彭州市葛仙山镇建新村迎来了每月固定开的议事日活动,议事会成员争相发言,其中一个议题就是“咋个打好产业增收牌”,“葛仙山镇今后要建成万亩牡丹基地,怎样做大产业帮助群众增收?现在成为我们各个村都在做的一篇大文章。”“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湔江路延伸线一通,我们村马上成为区位优势最好的村,发展机遇咋个才能抓得住,这还真是一件考手艺的事哦!”

彭州市葛仙山镇建新村打好产业增收牌

昨日,记者进入彭州后,一条大路便直抵葛仙山镇,非常快捷。前来的游客惊喜地发现,葛仙山镇内各村都种上了油用牡丹,涉及到乐江、建新、熙玉、张泉、大曲、山泉、蒲沟等村。“去年引进的仙林项目,包括分期在葛仙山境内建设以集牡丹种植、花卉、苗木等于一体的国际牡丹产业园,先期建成了3000多亩,项目建成后将达到万亩,成为国内最大牡丹基地。项目实现运营后,预计年接待游客约100万人次,年均提供就业机会2000—4000个,因此,葛仙山产业发展迎来了巨大机遇!”葛仙山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该镇的头等发展大事,成为了议事日活动的重要议题。

“葛仙山镇作为彭州的后花园,观光农业是重要支柱,每年的田园赏花节,李花、梨花、油菜花、桃花、樱桃花成为吸引游客的卖点,今年4月,观赏牡丹又将成为田园赏花的重要亮点,葛仙山将迎来真正的旅游春天。因此,我们要多做与牡丹配套的一、三互动的产业。比如我们的土地股份合作社,应多经营与旅游相关的项目。”“观光是一方面,还要让游客有体验。我认为可以建生态农庄,让游客亲自参与到种植、采摘等环节,体验农耕活动的乐趣。”……在议事日活动中,记者在葛仙山镇不少村子看到,议事会成员出谋划策、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或建议。

用好议事日活动

在议事日活动中,记者发现,彭州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一把手亲自列席村社的议事会,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这也是彭州利用议事日讨论群众实惠的重要举措。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牡丹]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吉书 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