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贷公司创新微型金融服务普惠小微企业

2014-04-11 21:27: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4年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调整经济结构的关键之年。

面对当前形势,各类金融服务机构应提供多品种的融资工具,加快经济转型的步伐。目前,我市中小微企业依然面临融资难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融资关乎中小微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不同的融资方式,能给企业带来不同的发展。

以担保、小贷、金融租赁行业为代表的成都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近年来实现了快速发展,成都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目前,以政府政策引导扶持、融资机构参与支持、创新融资产品及渠道结合的形式,我市中小微企业已经在融资模式上,有了更多的选择。那么,中小微企业如何根据企业所处的行业类型和自身的发展阶段选择适合的融资方式?

为引导我市非银行类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创新驱动,本报即日起联合市金融办、市经信委、市小贷协会、市担保协会推出“融资快车”专题栏目,定期发布小贷、担保、融资租赁等非银行类金融机构的创新融资模式,并展示其融资产品的平台,借此帮助我市中小微企业寻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融资方式。

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博鳌首日热议金融改革,论坛发布的《小微金融发展报告》显示,在亚洲国家,由于金融体系不完善,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尤为突出。中国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建议,银监会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金融机构应该适当扩大非信贷金融服务,以改革的精神来扩大或提高非信贷融资所占比例,提高小微企业股权融资比例,适当降低债务式融资。

成都作为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也是中西部商业基础最好的城市之一,良好的商贸环境和活跃的民间资本,使成都小贷行业的发展走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我市小贷公司作为小微贷市场上的一股新兴力量,逐渐被很多中小微企业所重视,也被银行视作其小微贷款的“助贷”机构。截止2013年末,我市小贷公司共计112家,贷款余额274.02亿元,各类税收接近7.03亿元,成都市小额贷款公司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余额97.98%,均为全国副省级城市最高。

作为国家批准成立的准金融机构,我市小贷公司近几年不断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让众多“望贷兴叹”微型企业找到了资金,获得发展的出路。在今后的报道中,我们也将围绕融资行业特点,分类融资主题,陆续为我市广大中小微企业带来更多小贷公司的创新服务及产品。本期,我们围绕“小微金融”主题,首先带来我市两家小贷公司在微贷服务方面的创新服务。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小贷]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宁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