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成都有望迎来新华文轩首家“24小时书店”

2014-04-24 09:18: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4月23日,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大力对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今年下半年,他们也将确定在成都市中心开一家24小时书店。

24小时书店,并不是一个新鲜概念。在台湾地区,诚品书店早就施行多年。在内地,大众书局在上海的福州路店,自2012年开创内地首家24小时不打烊经营模式。如今,北京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引发如此积极的反响。这也让人想到,成都至今没有一家持续通宵营业24小时不打烊的书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4月2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成都多家本土书店,其中包括新华文轩、西西弗书店,本土个性人文小书店求知书社等。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大力,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今年下半年,他们将确定在成都市中心开一家24小时书店。

有期待

下半年,成都有望迎来“24小时书店”

陈大力23日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24小时通宵书店,其实早在2013年,新华文轩就曾经在成都尝试开过一次,并试运营半年。只是当时我们没有对外宣传而已。后来因为书店所在商圈的客流量太少。我们就主动将这家店关闭了。”

“不过,在成都正式开24小时营业的书店,是一定要再做,并且做好的。我们有这个信心。我们决定,在成都再择址开一家24小时营业书店。地段瞄准中心城区、核心商圈附近,或者业余圈子生活、夜生活文化丰富的白领聚集地。比如人民南路、红星路的哪一段。目前,我们正在进一步进行调研论证工作。比如面积要多大;是重新建一家书店,还是在现有书店的基础上升级;除了图书,还提供一些文化体验服务,比如文化沙龙。”

按照目前势头,如果不出意外,新华文轩旗下首家24小时书店,也很可能将是成都乃至四川全省第一家正式施行24小时不打烊的书店。提及此,陈大力说,作为一个出版人,一个书店从业者,见证这么一家书店的顺利诞生,将是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一大荣幸。”

本文共2页 12
[相关:24小时书店]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