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寿安新城依托成新蒲示范带 升级工业小镇产业配套

2014-05-28 11:28: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从寿安新城驱车到成新蒲快速路,只需仅仅5分钟,而这条高等级的快速路,给蒲江寿安带来的绝不仅仅是交通的便利,因为成都市将这条快速路沿线规划为都市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的示范窗口。

这就意味着,生活在寿安新城的人们,将毗邻一条四季有景、四季可游、文化多元的现代农业产业带、观光带、旅游带。对于正在朝着生态工业小镇目标迈进的寿安新城,这无疑是锦上添花,一个聚集世界级绿色环保企业的工业小镇,紧邻高品质的生态农产品基地和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带,寿安的城市配套由此升级,这个新型小镇的魅力也将由此重新彰显。

从新居到新工作  打造产村相融新农村

五会村的老徐,每天都会去看看一天天变样的五会光明新小区,虽然离交房还有一段较长的时间,但老徐并不焦急。因为住进新型社区,只是老徐的喜事之一,而更令老徐高兴的是,两个村的土地实施了规模流转,1000多亩的大型现代农业项目已经开始建设。老徐和五会村、光明村的不少村民,都会成为基地的农业产业工人,拿工资吃饭。

“项目引进的是有实力的企业,每年流转费用有保障,还有分红。”说起今后的新工作,老徐难掩喜悦之情。

在成新蒲示范带上,依托现代农业项目,既实现新型农村社区的建设,又实现农业产业标准化、规模化经营,转变农民工作方式和收入模式。这样的情景,蒲江寿安正在发生。像五会光明小区依托猕猴桃基地一样,已经交房的马南华峰小区则依托大型冬枣产业园,而入住的松华社区将把柑橘产业作为主打。

一个又一个产村相融的新农村示范点,在成新蒲沿线逐一呈现,未来的寿安城镇周边将是风景如画、产业兴盛的美丽乡村。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寿安新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