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加快传统工业结构调整优化建设现代化工业新基地

2014-05-07 09:13: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到青白江区现场办公,继续研究项目推进工作。他强调,青白江区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和举措,加快传统工业结构调整优化,建设现代化工业新基地,努力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今年一季度,青白江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9.7亿元,增长11.2%;产业化项目、促进开工项目、加快建设项目、投产达产项目分别实现投资43.4亿元、10.68亿元、17.79亿元、14.93亿元;新签约引进项目6个,实际利用外资6570万美元、到位省外内资40亿元,较好实现了“开门红”目标。

先后走进中国重汽成都王牌商用车基地项目、江河创建集团西南产业基地项目、台嘉成都玻纤公司产业项目一线,葛红林深入车间厂房、在建工地,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实地察看项目最新进展,询问了解青白江区产业发展整体情况。随后,他又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重点针对青白江区当前存在的传统产业增长乏力、新型产业支撑不足、投资拉动和消费驱动作用发挥不够等主要问题,和与会人员一起进行了深入研究,从市级层面对青白江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逐项进行统筹协调。

葛红林对青白江区今年以来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区上下再鼓干劲、迎难而上,努力在上半年交出一份经济社会发展的满意答卷。

葛红林强调,青白江区一直是成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多年来为全市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自身也形成了规模,打下了基础,发展潜力很大。当前,青白江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仍然是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工业经济,要与时俱进,既加快老城区传统工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又加快新工业园区建设,让老基地焕发新活力,进一步促进转型升级发展。具体推进中,冶金产业要加快向精品钢材和深加工转型,积极推动全行业整合,不断提升工艺水平,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建材产业要加快从传统建材向建筑工业化发展,加快形成规模效应,并积极向有关方面申报建设西部地区建筑工业化示范园;化工产业要加快“退二进三”,牢牢守住“企业环保不达标就坚决关停”的管理底线;产业发展要特别注意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加快配套和完善产业链,最终实现产业集群发展。在抓产业发展的同时,还要特别重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努力营造更优人居环境;要结合未来预期和按照更高标准,加快完善轨道交通规划,加快骨干道路建设,构建内联外通的便捷交通路网,更好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先导和支撑作用。

副市长苟正礼参加现场办公。

本文共1页 1
[相关:青白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