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镇将建成新(都)青(白江)卫星城生态后花园

2014-06-11 16:42: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新都区泰兴镇,丰泰而兴旺。距新都老城区8公里,东接青白江区祥福、龙王,南邻新都区石板滩、木兰,西邻三河街道,北连新都镇,幅员29.1平方公里的泰兴镇,坐拥5公里长毗河生态带和风景独特的丘陵绿地,成青快速路与新石路穿境而过,仿佛天然就是成都的后花园。

近年来,泰兴镇进一步完善了“一心、两带,五片区”的产业布局规划,以城镇为中心,打造毗河休闲旅游带、成青线服务业产业带;工业东区、毗河休闲旅游区、农业博览园区、丘陵都市农业发展片区与工业东区服务业配套基地片区。

不仅如此,成都铁路货运北编组站、四川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园、普河小区、新业花园等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毗邻新都的工业东区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公共服务及配套设施,吸引了大量优质企业入驻工业园区。

今后,定位为建设生态、宜居、休闲观光特色镇,泰兴将建成新(都)青(白江)卫星城的生态后花园。在产业发展方向上,深化院地合作,依托万亩蔬菜基地和独特的地理特征,把泰兴镇建设成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一三互动、统筹城乡观光农业示范区,做出一产特色。并实施退二兴三,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打好毗河湿地生态资源这张牌,提升城镇建设管理和城乡环境治理水平,主动承接主城区功能转移,成为新青卫星城生活配套服务区,实现泰兴镇追赶跨越式发展。

本文共1页 1
[相关:泰兴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芳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