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音乐广场景观打造三套方案让市民挑选

2014-06-29 14:50: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因地铁建设,龙泉驿区音乐广场需重新打造。昨天,龙泉驿区规划局对外公布音乐广场景观打造方案,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三个备选方案都集中突出了广场功能性、休闲性和景观性,其中方案一备受专家们推崇。

相比此前的音乐广场,如今多了不少“地铁元素”。记者从龙泉驿区规划局了解到,超过1.5万平方米的中心广场上,有3个常用人行出入口、7个应急疏散口、2个机动车出入口、3个升降电梯和12个风井。据了解,这些“元素”有的将以独特的造型醒目呈现,有的则将被“软化”隐藏起来,与广场景观融合一体。

如何定位新的音乐广场?龙泉驿区规划局总工程师高春梅用“三个客厅”来形容——人流的客厅、森林的客厅、文化的客厅。人流的客厅不难理解,作为地铁2号线东延线的终点站,又地处龙泉中心城区,这里将承载龙泉段最大的客流,不仅广场内部设置了多个出入口,广场周边也合理分布了人流、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通道。而森林客厅则注重其景观打造,不仅有花草,还有高大乔木,每个方案均设计了不同风格的树阵,营造森林的绿色健康环境。文化客厅体现其中心地位,这里承载了龙泉驿几十年来的文化,赋予了龙泉人无数美好记忆,当之无愧是龙泉驿地标性公共广场。

音乐广场应当有音乐元素。“以前是能听见的音乐,现在是可以看得见的音乐。”据高春梅介绍,目前的三个设计方案或以巨大音符,或以镂空雕塑体现“音乐”二字。方案一中,有两个相呼应的雕塑,一个是被放大的“小提琴”,一个是随乐起舞的舞者。东面还有一架巨大的钢琴,行人将漫步在黑白相间的钢琴键上。

圆形花坛坐凳、休闲式的靠椅、可供散步的草坪……考虑到广场附近居住密集,规划部门在方案中设计了多处人性化的休憩区。而各种造型的景观将在别具一格的灯光衬托下,变得更加流光溢彩。

本文共1页 1
[相关:音乐广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徐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