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鹤山镇打造柑橘产业“升级版”做强“中国春橘之乡”

2014-06-03 20:11: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标准化的种植、规模化的经营、品牌化的发展,多年来,蒲江柑橘产业的精耕细作,夯实了产业迈向更高层级的基础。如今,一条都市现代农业的产业之路,贯穿鹤山镇,也给这个乡镇的优势产业,带来了产业升级的机遇,“中国春橘之乡”呼之欲出。6万余亩的柑橘在浅丘间蔓延,每年二三月份,蒲江县鹤山镇就是一个果园,一车车金黄的柑橘,从这里运往全国各地,柑橘从来就是鹤山的产业“名片”。

构建柑橘全产业链

推进蒲江柑橘品牌战略

日前,国内唯一的晚熟柑橘新品种新技术工程中心,正式签约落户成新蒲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带蒲江段,该工程中心由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牵头打造,为蒲江柑橘产业提供新技术、新品种支撑。据了解,项目将建设新品种培育实验室、杂交育种园区、优选株系品比园等柑橘基地,该工程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集柑橘研发中心和柑橘文化博览园为一体的新型农业科研观光基地。

鹤山镇统筹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晚熟柑橘工程中心落户蒲江,为柑橘产业的提档升级,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为产业发展保障了优质品种资源库,对蒲江打造“中国春橘之乡”奠定了坚实基础。

产业链有了研发端的支撑,更需要销售端的畅通。位于川西旅游环线与成新蒲交会处,一个占地300余亩的名特优水果交易市场将在这里建成。这不仅彻底改变目前果农沿街为市的状况,而且这个高端交易市场也将提升蒲江柑橘的产品形象。据了解,交易中心包括鲜果交易区、冷藏气调库、精品果博览区、电子商务区和商务酒店。今后外地客商,只需到该交易中心,就从鲜果选择,到包装运输,一站办妥。实现“客商来了,住得好,进得了果园,看得见果子,买得到好货。”未来在蒲江,“看果下单”将是销售的常态。项目负责人称,今后随着柑橘产业的壮大,蒲江将具备柑橘期货这类衍生金融产品的产生条件,届时,柑橘产业又将迈向新的“升级版”。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鹤山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