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建成都全市首个特殊人群技能培训基地

2014-06-08 15:53: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青羊区获悉,为了帮助社区矫正人员更快地融入社会,由青羊区司法局联合社会组织共同创建的新起点特殊人群技能培训基地,日前正式投入运营。

培训基地里开设有摄影、摄像、化妆等多个专业,原本就对照相感兴趣的社区矫正人员余某(化名)选择了摄影专业。培训基地的课时安排较为灵活,没有固定的班次和学习时间,可以随到随学,为了让自己多学些知识,无论刮风下雨,周一到周六,余某都会在早上9点准时到基地,一直学到下午5点。“我一直想学一门技术,不光为了找工作,也为了让自己的生活更充实。”

除了每周六天到培训基地上课外,余某还常常利用空闲时间到家附近的广场或公园里练习拍照。对于未来,余某在心里早已有了规划,“我想到一家影楼或者是婚庆工作室工作,先从助理开始干,希望以后成为一名摄影师。”培训基地开班一个多月以来,深受社区矫正人员的欢迎和青睐,不少学员表示,培训不但让他们掌握了新技能,更让他们拥有了自食其力、回归社会的信心。

“学员在培训基地免费参加培训,考试合格后,将颁发结业证书和初、中、高级技能证书,逐步实现就业愿望。”青羊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培训基地目前开设的专业主要针对婚庆行业,下一步,基地将开设绿化管理和养护、酒店管理服务专业,将根据学员们的需求和就业市场需求增加一些更接地气的专业,帮助更多的社区矫正人员就业,重新回归社会,实现自身价值。

本文共1页 1
[相关:培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雪怡 李自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