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县唐昌镇结合唐昌古镇4A景区建设为布鞋传统技艺申遗

2014-09-25 10:13: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昨日从郫县唐昌镇获悉,结合唐昌古镇4A景区建设,该镇将启动唐昌布鞋品牌重塑工作,做大做强唐昌布鞋产业。

郫县唐昌镇公园小区西北路186号,一家名为“唐昌布鞋”的老店内,四台老式缝纫机分两排摆放,56岁的赖淑芳与三位姐妹在店内忙碌着,打布壳、下料、切帮、切底……在二十一道工序后,一双双手工布鞋新鲜出炉。“我们的布鞋,继承传统工艺,采用纯白布和毛料面料制作,穿起来透气、舒服。”赖淑芳告诉记者,手工布鞋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到这里来买布鞋都需要提前预订。

“这种被老百姓称为‘千层底’的手工布鞋,是唐昌镇的特色产品,具有舒适、保健、美观等特点。”唐昌镇镇长李跃国说,结合唐昌古镇4A景区建设,将做大传统布鞋产业,初步的想法是打造二三十家唐昌布鞋工艺坊,让游客能够观看布鞋制作的全过程,成为古镇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与此同时,还将引进投资者,建设占地2-3亩的布鞋工厂,实现批量生产,让游客穿布鞋游古镇。“我们还将探索唐昌布鞋与蜀绣结合的道路,开发具有时代特色的新产品。”

据介绍,经过三年努力,到2016年,唐昌镇将建设成为川西建筑艺术博览馆,民俗文化荟萃地,农旅互动样板区,成都市民休闲旅游向往地。建成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1个,成都市级乡村旅游特色村3个,实现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旅游收入1亿元以上。

本文共1页 1
[相关:唐昌]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