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圣乡有望拥有轨道交通 1号线南延线2015年上半年开通

2014-09-27 11:59: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即将在下个月开通的2号线东延线大小交路是什么?地铁建设如何提高施工期间的安全系数?昨天,成都地铁公司参与了“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不少市民打进热线电话,询问了自己关心的问题;成都地铁公司也在节目中透露了不少关于地铁建设、运营方面的“秘密”。

进展播报

1号线南延线明年上半年试运营

4号线力争在明年年底开通试运营

一环路省体育馆路口和清江路口年底恢复交通

动态

1号线南延线

明年上半年开通

每一条地铁线路的开通,都将为更多市民带来出行的方便,因此线路开通也成为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昨天,成都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在节目中透露,地铁1号线南延线目前土建工程基本完工,车站的装修、安装、系统设备的调试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预计在年内达到空载条件,明年上半年将开通试运营。

3号线和4号线工程开工以后,施工非常顺利,不久就将实现全线“洞通”。按照目前的进度,4号线力争在明年年底开通试运营,3号线预计在明年年底达到空载条件,2016年上半年内开通试运营。

地铁在改善我们出行条件的同时,其建设期间也不可避免地影响着城市交通。昨天,成都地铁建设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减少对道路资源的占用,在工法方面,目前地铁区间90%以上都采用盾构施工,以免占道;同时在骨干道上,都采取盖挖等方式。

同时,在主管部门的统筹下,尽量将地铁施工与市政施工相结合,做到“一次打围完成多个工程”,比如省体育馆下穿隧道和3号线一期车站就同步市政工程建设。目前按此方式施工的一环路省体育馆路口、西边的清江路路口都可以在年底实现交通恢复。

热点

大小交路

相当于开了“区间车”

与目前已经开通的线路不同,2号线东延线开通后将采用全新的运行模式——在工作日早晚高峰之间的平峰时段,采用1:1大小交路运行,小交路折返站为行政学院站,工作日其余时段及休息日全日均采用犀浦至龙泉驿单一运营交路,以兼顾客流需求和运输效率。运行速度约为每小时32公里,高峰上线列车37列,最小行车间隔为4分25秒。

“大小交路运行是地铁运营中一种有效的行车组织方式,其特点是小交路列车在指定的中间站清客后,经渡线折返到另一方向线路运行;与常规交路不同,这部分列车只在线路的某一区段内运行。这样组织的主要作用是加速车辆周转,提高车辆运用效率,使客流较大区段的运能满足运量的需求。这就相当于是在常规线路之外又加了一个区间车线路。”昨天,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他特别提醒,乘客在乘坐2号线东延线时需注意以下几点,以免坐错列车:留意列车的广播词,每列车都有长短线终点站的广播词;留意列车车门侧方列车电视;列车到站提示信息也将与列车的广播配套,告知乘客下一个车站的信息,便于乘客分辨长短线列车及弄清楚目的地是否已经到达。站台乘客则可以通过广播分辨大小交路列车——当列车即将抵达时,站台广播会告知乘客该列车的目的地;同时乘客也可以留意站台电视了解换乘信息,也可以通过行政学院站的工作人员是否对列车进行清客来判断该列车是长线列车还是短线列车。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三圣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