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万春镇先锋村从盆景村走向旅游村

2014-09-08 14:05: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盆景制作历史悠久、业内久负盛名的温江区万春镇先锋村,因为将在“2014中国生态文明论坛”上亮相。据悉,先锋村欲借生态文明论坛之机,走上一三产业联动之路,将这里打造成旅游村落,向世人展露她的魅力。

先锋村村支书郭富强介绍说,先锋村仅三组就有盆景基地200余亩,全组79户家家都有盆景园。仅先锋村三组就有50多人持有区级农业技术中级职称,3人有高级职称,这一点在温江全区也是独一无二的。

在先锋村,记者见到了从重庆商学院毕业回村的大学生文化根。前年文化根毕业回村后,把现代营销方式应用到盆景基地,协助村里的盆景专业合社跑市场,不仅灌输了新理念,还让销售收入增加了三成。据统计,仅在先锋村三组先后就有6名大学生学成归来。“有这一批年轻人的积极参与,我们这个盆景村不愁后继无人。”郭富强说。

作为“2014中国生态文明论坛”的一个重要的参观点位,先锋村对整个村容村貌进行了提升,不仅连通了绿道,还整修道路沟渠,提升盆景园的观赏性,增添休闲设施……据万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借生态文明论坛的机会,先锋村要实施一三产业联动,未来要发展成一个旅游村落,成为江安河绿道上一个极具文化内涵的亮点。“未来,先锋村的盆景产业要增添游客的参与性,游客可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盆景蟠扎,还可认领盆景。”对先锋村的未来,郭富强信心满满,“一个产业应该全方位发展,才能创造出更多更大的价值,造福更多的村民。”

本文共1页 1
[相关:盆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建国 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