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县红光镇实施六大工程 奏响都市现代农业的田园牧歌

2015-01-19 10:41: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片田野,都渴望身边稻花飘香……

2014年12月31日,郫县红光镇召开了农村工作动员大会,并作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建设都市现代农业,实施六大工程,要落实五个保障,坚持四个原则,镇领导反复强调,我都背熟了——都市农业发达、人居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稳定,是红光未来的发展蓝图……”村民说。

元旦期间,在徐堰河河畔的乡村茶铺,在多利农庄产业园区,常听到这样的热门话题,都市现代农业建设牵引着红光这个郫县卫星城“率先提升区、活力产业城”的神经脉动。

作为成都最具活力乡镇的郫县红光镇,按照郫县县委“建大公园、造大景区”、“一三互动、以旅助农”的总体思路,牢牢抓住西门口卫星城建设机遇,实施六大工程,为高效推进新型农业产业化“旺火加薪”,借助资源禀赋优势,在推动传统农业向融生产性、生活性和生态性于一体的都市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中,着力把红光镇建设成更加业兴富庶、人和村美的城西“率先提升区”。

乡村“生金出银”

从“多利农庄”看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魄力

晨沐雨露花香,坐闻蝶舞蜂鸣。发展都市现代农业,既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更有“麦苗儿青菜花黄”的红色农耕文化传承。57年前,毛主席视察了红光农村合作社,在“红色原野”和诗意乡愁所有的寓意中,它始终追逐着一份本真的明澈,呵护着农村熟稔的绿色生态本底。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红光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周锴甫]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