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5万元善款助46名青少年圆梦

2015-01-28 13:59: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我想去海洋公园”“我需要一个新书包”“我好想有自己的足球套装”“我特别想找一个补习班补补英语”……”1月26日,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6个街道集中举行区内贫困青少年“微梦想”圆梦行动。记者当日从成都高新区肖家河活动现场获悉,来自正街、兴蓉、永丰和联谊社区的6名青少年分别获得了自己梦想的文具、图书和电热毯等生活用具。

成都高新区“2015·微梦想”圆梦行动于2014年12月5日起启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响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邻里守望”的倡议,也是全区“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的具体体现。

此次圆梦行动涵盖高新区六个街道、37个社区的46名青少年儿童。这些青少年大多因病致贫,部分青少年是城市留守儿童和残疾儿童。为做好此次圆梦活动,志愿者协会6个街道分会从12月起安排40名社区专员,分别深入40个社区开展家庭情况摸底,并最终征集到46个“微梦想”。圆梦行动开展期间,为确保资金落实到位,真正惠及群众,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根据不同的梦想,专人专办,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来帮助青少年圆梦。

据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元兵介绍,活动中征集的微梦想主要涉及三个方面。一类是对实际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资的需求,比如桂溪双源社区徐宇航同学梦想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中和街道仁和社区的漆奕想在冬天拥有一床电热毯和一个热水袋。第二类是对社会资源的需求,来自芳草街道紫荆社区的蒲曦马上面临中考,她希望能报个补习班加强学习。协会当即与会员单位精微至善社区服务中心联系并为蒲曦提供补习。第三类属于对资金的需求,比如石羊三元社区的郑旭东是一名脑瘫儿童,其家庭希望经济能再宽裕些,减轻看病的负担。针对这类梦想,协会提供少量现金给予帮扶。

据了解,此次圆梦行动主要涉及区内低保边缘户保障家庭青少年。此次行动的资金主要来自于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党群工作局承办、志愿者协会实施的“新川杯2014高新区半程马拉松慈善跑”所筹善款,共计5万元。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益]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兰杰 何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