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古镇掀文化特色旅游风潮 博物馆小镇的国际化实践

2015-10-16 21:25: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十一”假期,被誉为“博物馆小镇”的四川成都的安仁古镇又掀起了一阵具有文化特色的旅游风潮。

黄老板是当地餐饮协会会长。他的饭馆里贴满了抗战主题字画,院中的梧桐树上挂满木牌,记录着“豫中会战、常德会战”等经典战役;店内主打将军宴、川军宴等特色菜肴,菜谱上的菜名各具特色来历。比如,根据史料记载设立的刘湘将军出川壮行宴的菜品“壮士出川”,根据食材的谐音语意,独创的菜品叫做“肝胆相照”。黄老板说:“我想把安仁川军抗战文化和餐饮糅合在一起,创造出川军宴,让更多人了解。特色菜肴推出后,台湾同胞、美国、俄罗斯等外国客人都曾来品尝,给我感触最深的是美籍华人说,让我知道根在中国,回家了。”

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的安仁古镇,城镇面积仅有3.2平方公里,却保存着27座民国时期的公馆,被中国博物馆协会授予“中国博物馆小镇”称号,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旅游者了解近代中国人怎样生活的最佳去处”。

多位立体开发旅游资源

安仁“文博立镇”的思路是,在保护以安仁公馆群落为核心的历史文化遗存的基础上,引进符合安仁博物馆小镇产业定位的多种文博资源和文化项目,引入符合公馆老街片区文化定位的商业业态,逐步形成一个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文化氛围的文化旅游精品项目,向世界级优秀旅游小镇和博物馆小镇迈进。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安仁古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