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位有限 成都多所高校考研“打挤”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建议考生不要都挤热门考点

2015-10-27 10:45: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高校回应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研招办于昨日中午正式挂出一则《四川大学关于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补报名的温馨提示》(后简称《提示》)。《提示》称,必须选择四川大学考点而网上报名未成功的考生,可于10月31日22:00前登录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登记个人信息,研招办将于11月4日对审核通过的考生发放补报名校验码。

西南交大 西南交大研招办昨日表示,他们将于11月8号现场确认报名情况,如有考位剩余,则会通知之前网上报名未成功的同学进行补报。

电子科大 电子科大研招办表示,目前尚未出台相关补报方案。

最近,四川农业大学水电专业大四的余强(化名)同学碰到了一个难题——考研报名时成都多个高校的考点显示考位已满,未来,自己不得不远赴重庆考试。近年来,考研实施网上报名,但不少考生并不知道的是,实际各个考点的容量是有限的,一些考位只能先到先得,去晚了,就报不上名了。

针对不少考生报不上名的情况,部分高校已表示,将会在现场确认环节清点人员,若有多余考位,将进行补报。记者随后致电了省教育考试院招生二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考点容量有限,而成都地区的考点向来就是热门,名额报满后,自然无法再容其他考生报考,考生大可不必都去挤热门考点和热门专业。另外,往年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由于部分考生在网报时会多报几个专业,到了现场确认环节时,部分考位还会空余出来,不排除部分考点会在现场确认后再对部分专业进行补报,考生可留意,“不过这有点赌的意味,最好还是选择尚有考位的考点先报考更为保险”。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考研]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汪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