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数万学生考华罗庚金杯数学邀请赛 二孩元素入题

2015-12-13 12:21: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日上午11点,随着一声清脆的铃响,第二十一届华罗庚金杯数学邀请赛初赛落下帷幕。作为考点之一的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今年参考人数并无减少,考试结束后校门外堵成一锅粥。

今年的华赛,成都有约4万人报名,仍旧保持着历年来的火爆趋势,考生和家长的热情仍然高涨。那么,华赛为何持续火爆呢?今年的考题难不难?其中又有哪些题目给考生留下深刻印象呢?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考场外等待的家长。

紧跟形势 二孩元素进考题

上午11点,考试结束,家长们挤在教学楼门口,等着考试大军从教学楼里“涌”出来,锦西外国语实验小学的王瀚玥就是其中一员。

“考题很新颖,其中一道题连二孩元素都融进去了,挺有意思的。”王瀚玥说,“题目是:在2015年,笑笑全家人的年龄之和是笑笑年龄的7倍,如果在2016年笑笑的爸爸妈妈给笑笑生个小弟弟,那么到了2020年,笑笑全家人的年龄之和是笑笑年龄的6倍,那么请问笑笑今年多少岁?”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数学]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郭枫 吕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