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克挡车牌逃避电子眼被同行举报 成都一出租车司机饭碗遭“耍脱”

2015-12-15 11:59: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了逃避电子眼,不自觉的司机们可谓绞尽了脑汁,“光盘党”、“树叶党”、“口香糖党”无奇不有。近日,成都一位出租车司机用扑克牌卡在车牌螺帽下,挡住一个车牌号,可“招摇”不到半小时,他就被同行举报了,不但驾照分被扣爆,饭碗也遭“端”了。

12月14日,成都交警一分局通报此事,司机代某已认识到错误,接受了处罚。

据交警介绍,12月1日晚9点40分左右,民警在玉林北路例行检查时,一位出租车司机举报后方另一辆出租车号牌被遮住了。随后,民警上前拦下该出租车,发现该车车牌倒数第二个数字被遮,“一张扑克牌死死卡在螺帽下,遮住了原本的数字9。”一分局民警说,可司机代某拒不承认是其所为,拒绝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上签字并将通知书丢弃。

14日上午,交警一分局传唤代某前来处理此前的违法行为,在民警的劝说下,代某承认是故意用扑克遮挡车牌,以逃避电子眼追踪。他说,1日晚9点左右,他在科华路下客后,看到路边垃圾堆有一摞扑克牌,随手捡起一张插在自己车牌上,遮住了原来的数字。

代某33岁,今年6月份才开始跑出租,他知道故意遮挡号牌是违法行为。他说,“遮住号牌可以躲过电子眼,我就能随意变道违章,这样就可以跑快一点多拉点客。”代某因故意用扑克牌遮挡号牌,被罚200元记12分,其驾驶证最高驾驶资格被注销降为C1,即日起不能驾驶准驾车型为B2的机动车。代某也被纳入成都市营运驾驶员黑名单,不得再从事相关营运工作。目前,代某所属公司已将其辞退。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出租车司机]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天宇 邓绍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