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南岳村土特产购买 低于市场价 村民回馈采购者

2015-02-10 19:38: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一条带着满满爱心的信息在成都青白江区许多政府工作人员的微信朋友圈中传递:由于交通不便,加上劳动力缺乏,该区最边远的人和乡南岳村农副土特产出现了滞销。为了帮助村民早日卖完农副产品,欢欢喜喜过春节,该村村主任黄文发起了“爱心传递”活动。许多政府工作人员及热心市民纷纷接力转发,呼吁市民前往采购,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南岳村土特产绝对绿色优质

山区土特产 都是优质农产品

青白江区人和乡南岳村位于龙泉山脉中部,最高海拔916米,与金堂县淮口镇接壤,从青白江城区前往只需1个小时的车程。该村属于市级贫困村,青壮年劳动力大多外出打工,老人和孩子留下维持生产和生活。在当地政府的积极倡导和支持下,留守老人和孩子凭借勤劳的双手,依靠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优势,培育和饲养了许多土特产,有川明参(沙参)、红薯、土鸡、山鸡(人工饲养野鸡)、土鸡蛋及土猪肉等。然而,由于交通不便,再加上缺乏劳动力,丰收的农副土特产严重滞销。眼看春节一天天临近,村民却守着这些农副土特产发愁。

在南岳村11组村民杨隆学家中,记者看到,装有川明参的麻袋足有一人高。打开麻袋,一根根被称为“土人参”的川明参黄白相间,脆甜水嫩,掰开可看到梅花般的形状,“这都是最好的沙参(川明参),还有200多斤,今年清明前后新一季的明参又要出来了,这可怎么办啊!”

杨隆学家背后是一片山林地,树下一群毛色红亮的大公鸡跑来跑去,有的在啄食地上的草,不时还扑啦啦地飞到树枝上去。“这山上是原始森林,这批鸡全是敞养,吃的也是山上的草和虫子,养了11个月才3公斤多,都是最资格的跑山鸡啊。”据他介绍,他家共有11亩林地,前几年开始试养跑山鸡,效果很好。今年扩大规模养了500多只,没想到由于产销信息不畅,现在还剩下100多只。眼看就要过年了,节后即将进入消费淡季,“本来想着拿到山下去卖,可我一个人也运不了多少啊!”他焦急地说。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农产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