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华大学内赏花地挖出商周陶器 网友神侃:妲己娘娘快现身 8公里外曾发现商周遗址

2015-03-16 11:02: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从3月13日开始,有关西华大学校园内发现殷商遗址的消息在网上炸开了锅。“西华大学会不会成为景区?”“妲己快快现身!”15日,无数网友的“神逻辑”被专家泼了一盆冷水:考古工作刚开始,暂未发掘出有价值的“宝贝”。不过,从地下1米左右发现的黑色、褐色陶器碎片,专家已初步判定这片遗迹属商周时期。

15日,工作人员在考古现场进行发掘,大学生们现场上起了考古课。

15日,原本偏僻的工地吸引了众多西华学子光顾。不管是数学专业,还是计算机、化学专业的学生,往工地一站,就迫不及待地观察种种细节,并与工作人员攀谈起来,似乎要从蛛丝马迹中帮着专家把脚下这片古遗址的“神秘”一一揭开。

学校赏花地挖出商周遗址

15日下午1点,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西华大学,在第七教学楼背后的一块空地见到了这片古遗址。现场有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泥土,还有不少的学生前来围观,“听说这儿是商周时期的遗址,感觉好神秘哦!”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考古]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元玲 杨力 李智 张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