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崇州第十二届龙门贡茶采摘文化节在文井江镇开幕

2015-03-22 14:29: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上午,第十二届龙门贡茶采摘文化节在崇州市文井江镇正式拉开了帷幕。在为期一个月的采摘节期间,成都市民可到当地采摘新鲜的枇杷茶。

据了解,崇州市文井江镇是枇杷茶唯一原产地,也被农业部等部门授予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称号。该镇现保存有千年历史以上的枇杷茶树10余株,百年以上枇杷茶树1000余株,有着“中国枇杷茶之乡”的美誉。

“截至目前,文井江镇种植枇杷茶已达万亩,年产量近5万公斤。”据文井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镇以枇杷茶专业合作社发展模式,不断扩大枇杷茶的生产规模,在保护当地生态的同时,实现了生态优势与主导产业相结合发展的局面。

“今年,依托崇州赏花节和第十二届龙门贡茶采摘文化节的契机,枇杷茶作为特产,价格会在35——45元/斤左右。”文井江镇枇杷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军介绍,为了让前来体验采摘的游客有更多的体验,文井江镇在采摘节期间还依托当地特殊的气候环境组织准备了茶神表演、品枇杷茶、登高眺远、摄影采风、户外烧烤等特色活动。

此外,记者了解到,该镇还将筹备建立枇杷茶加工厂、枇杷茶博物馆和生态旅游接待中心等,让成都市民又多一个茶文化体验的好去处。

本文共1页 1
[相关:采茶]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雨轩 赵荣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