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首届蒜薹采摘节在万春镇和林村举办

2015-03-27 09:25: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人勤春早,眼下到了蒜薹采摘的时节,前日,温江区首届蒜薹采摘节在万春镇和林村举办。一大早,田野上空就响起了激情奔放的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声吸引了附近众多村民赶赴蒜薹采摘现场。

记者在和林村叶家院子附近看到,一大片广阔的田野展现在眼前,绿油油的蒜田在清晨的风中送来一股浓郁的蒜味。干净整洁的田埂上立着高大的宣传展板,上面醒目地写着:“相约春天,走进田野——谁是能手·我说了蒜”蒜薹采摘比赛活动内容。在展板旁边,田埂上站满了选手和观众。

“选手全是村里的家庭妇女。分老中青三个组,每组比赛时间为10分钟。在这个时间内谁采摘得多,谁就是冠军。”村支部书记肖昌明介绍道。上午9时,在欢快的音乐伴奏下,采摘活动开始。先是老年组9名选手进入比赛场地,随着一声令下,选手们个个表现出老当益壮的精神面貌,你追我赶,娴熟的技能赢得了阵阵掌声。

记者看到,采摘者手拿工具“蒜刮子”,轻轻松松就将蒜薹摘下,打出蒜薹后,还要将蒜苗的破口压向地面,确保雨水不会灌入蒜苗内。村支书肖昌明在旁点评,“熟能生巧,关键在于快,没有多余动作,因为采摘蒜薹时间紧,可以说时间就是金钱。”

接下来是中年组和青年组,她们同样手法熟练,田野里回荡着“唰唰”打蒜薹的声响。“选手们都是一把好手,干净利落,你看,身后的蒜苗倒向一致。”懂得打蒜薹技巧的肖书法说道。据他说,村里的妇女个个都会打蒜薹,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年青一代对这门传统技能逐渐生疏,举办采摘节有激发她们对传统生态农业产生兴趣的目的。

本文共1页 1
[相关:蒜薹]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建国 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