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造打破机场外企垄断 民航二所研发首套行李处理系统

2015-03-29 10:38: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蜿蜒400米的轨道上,连成串的托盘像小火车般,以2米/秒的速度,平稳而迅速地将行李“腾转挪移”……昨日,在新津工业园区的一处厂房里,即将安装在重庆机场新航站楼的行李自动处理系统正在接受运转调试。

近年来,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下简称“民航二所”)扎根于成都,自主研发出我国首套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行李自动处理系统,并开始打破外企垄断,挺进广阔的民航市场。

一项被逼出来的核心技术

2000年以前,国内大多数机场的行李系统,仍是使用人工分拣。但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机场进出港旅客流量逐年上升,在新机场的建设中,对于行李处理系统的自动化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从1999年开始,民航二所成立专项课题组,开始研发国产自动行李处理系统。在缺乏可供参考样本的情况下,一群30多岁的年轻人一边“头脑风暴”,一边积极尝试,于2001年完成样机系统的研制和测试,并于次年正式获得生产许可。

2003年,民航二所正式在成都组建民航成都物流技术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行李自动分拣系统的研发应用。

然而,当这套系统逐步打开市场局面的时候,民航二所发现,在与国外的产品竞争时,还是少了一个最关键的核心设备———托盘分拣机。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新津工业园]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王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