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公布院士增选候选人名单 名单中涉及电子科技大学等四川高校12人

2015-05-17 14:44: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中国工程院15日晚公布了经院主席团审定的521名2015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同时公布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身份认定规则(试行)》和《致中国工程院有效候选人及其所在单位的一封信》。

名单详细列举了有效候选人的姓名、年龄、专业、工作单位和提名渠道。有效候选人大多数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少部分来自企业和军队等。提名渠道分别是院士提名和中国科协提名。

者发现,名单中涉及四川高校的有12人,包括四川大学的黄卡玛、王玉忠、许唯临、王琪,电子科技大学的蒋亚东、李少谦,西南交通大学的高仕斌、张卫华、何川,四川农业大学的陈代文、程安春,成都中医药大学的梁繁荣。

按照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公务员法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候选人(军队系统参照执行)”的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实施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释义》等人事管理制度,中国工程院制定了院士候选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身份认定规则。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了“改革院士遴选和管理体制,优化学科布局,提高中青年人才比例,实行院士退休和退出制度”的决定,为建设中国特色的院士制度指明了方向。

为使院士称号回归学术性、荣誉性的本质,中国工程院2014年对章程进行了修订。院士增选每两年一次,本次增选是章程修订后的首次增选。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国工程院]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