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在沙河校区举行“沉船救人”入题

2015-06-15 13:45: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电子科大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在沙河校区举行,17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参考,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考试录取率为5%。面试结束后,“沉船后如何安排救人”“如何评价成都实施汽车尾号限行”“9月3日抗战纪念日该怎么纪念”等考题引起家长讨论。

据来自南充的一名男同学称,考生一般会被分为五六人一组,集体接受面试。考生首先作约30秒的自我介绍,随后针对某一特定问题,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自由发言。据其回忆,首批面试题目是,假设有一艘轮船在江海中因漏水快要沉没,这时有一架直升机飞来,该如何营救。“我回答说,让老幼病残先走,下来是女人,其余人最后走。面试是在考大家的情商嘛。”说完后,该男生笑着走开。

此外,后面参加面试的多位考生表示,面试问题很切合当下的环境问题和时政事件。如,汽车尾气排放严重污染环境,对成都尾号限行的政策如何看待?

对于这些考题,家长们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其实考题不难也不偏,娃们都能说上两句,但是应该很难有出类拔萃的回答。”

本文共1页 1
[相关:自主招生]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王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