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规划面积约7平方公里锦江生态带 ​昔日农家乐升级为“艺家乐”

2015-06-08 10:47: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规划面积约7平方公里的锦江生态带,将滨江景观与市民休闲活动有机统一,营造出一个亲水宜人,层次丰富的滨水空间;锦城湖,融生态保护、文化景观、休憩游乐、应急避难等多重功能于一体,成为成都“翡翠项链”上一颗耀眼的明珠……我市以项目为抓手,规划打造出一批生态河流、人工湿地,以及一批富有人文气息的亲水景观、滨水空间、绿化景点,让城市更加美丽、宜人。

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城镇化全过程;把生态系统建设、河流水系完善作为绿色的基础设施来打造。我市在宜人环境建设中,既注意环境风貌的科学设计,做到山水相依、错落有致;在景观、景点、设施的设置上,也充分考虑大众化的审美需求,有机融入城市文化元素,提高生态区的可进入性,突出市民共享的公共服务性。一个山水相映、水草相依、鸟鸣鱼游、绿道穿梭,拥有众多自然景观的成都,以灵动之美、宜人之态,呈现在世人眼前。

【锦江生态带】

起于华牧路,止于成昆铁路货运外绕线,总长度约10.8公里,规划面积约7平方公里的锦江生态带,将同步规划建设滨江道路。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在锦江两侧布局生态绿地和滨江步道环线,和10余种滨江驳岸有机组合,将功能性和景观性相融合,滨江景观与市民休闲活动有机统一,营造出一个亲水宜人,层次丰富的滨水空间。

本文共7页 1234567
[相关:生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余书婷 王李科 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