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四川高考艺术本科批次8日晚开始投档 按大类投档新增音乐学、音乐舞蹈、体育三大类

2015-07-10 10:12: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我省2015年艺体本科批次的投档录取工作已于8日晚展开。今年该批次的招生计划总数为18331人,招生学校共291所,其中,省内学校42所,省外学校249所。

艺术体育按大类投档是近几年艺体院校从人才培养角度,遵循教育规律、适应市场需求、方便考生报考的新举措。据了解,按大类投档即不再按专业投档,如过去一所院校的动画、雕塑、美术学、艺术设计等美术类专业,要各划一条调档线,现在按大类投档则只划定美术类调档线。进档的考生,由学校依据招生章程公布的录取规则,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到对应的专业。今年,艺术体育本科按大类投档又新增音乐学、音乐舞蹈、体育三大类。

本批次又一亮点是,部分本科体育院校主动灵活调整专业和招生计划,适应形势发展。如成都体育学院今年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了200个,全投放于体育教育专业。据成都体院招生工作处处长韩学锋介绍,按《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提到的“在2025年全国要达到5万所足球特色学校,每一个学校要配置1-2名足球老师的标准”,四川专业足球老师的缺口将达到1200名。成都体育学院立足中国足球改革,瞄准社会需求,开国内高校先河,成立足球系,开设足球专业。今年扩招的200名生源,其中一部分就将充实到足球系。

据悉,填报艺术体育本科批次志愿的考生共35007人。目前,第一志愿投出16331人。

本文共1页 1
[相关:艺术生]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阳帆]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