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防汛办雨量、水位、视频综合监测 实现全覆盖预警

2015-07-27 11:29: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张成都市电子地图跃入眼帘,地图上密布闪动着不同颜色的点位圆圈,每一种颜色代表不同的降雨雨量情况:灰色点位没有降雨,蓝色点位降雨在24mm以下,黄色点位的降雨在25—49mm范围内……

昨日,记者在市防汛办看到,相关工作人员输入账号密码后,整个成都市的降雨实时情况都能在成都市防汛指挥系统这张图中清楚直观地反映出来。

“如果某点位降雨较大,系统将及时发出预警信息,我们将第一时间通知相关点位的负责人,根据具体情况,做好转移群众的准备,这样可有效地临灾避险,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大数据时代,市防汛办采用“互联网+”思维,进一步完善成都市防汛指挥系统。

目前,成都已进入主汛期,在连日来的数次降雨中,记者每次赶到市防汛办,都能在成都市防汛指挥系统中清楚地看到市区内各道路、下穿隧道的实时视频,与各点位降雨雨量、江河水位等雨情、水情具体数据。

防汛工作融入“互联网+”思维

实现雨量、水位及视频等数据整合

成都是如何将“互联网+”思维在防汛工作中用好用活的呢?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融入“互联网+”思维的成都市防汛指挥系统已实现了资源共享、数据整合、信息互动、实用优先的功能。“气象、水文、各区(市)县及各防汛相关部门的雨量、水位及视频等数据通过相应接口程序汇聚到防汛指挥系统信息平台后,由信息平台对这些数据进行整理、归纳,将同类数据以表格、FLASH 、GIS平台等不同方式集中进行展示,再次反馈给气象、水文、各区(市)县及各防汛相关部门使用,实现了信息互动。”谈及如何提高系统在防汛工作中的实用性,市防汛办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该系统在不断地升级改造过程中,根据防汛实战去除一些不实用的模块,将实用的模块进行优化再优化,精简了系统容量同时提高了实战效率。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防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