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教育·工业设计让生活更美好展览 成都小创客带来大创意

2015-09-21 19:56: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荡秋千发电装置、户外快速甩干机、“GPS”盲道……你能想到这些新奇的创意都来自于成都的小创客吗?前日上午,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锦江区教育局承办的主题为“创意教育·工业设计——让生活更美好”展览活动在新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本次创意周活动将持续到9月22日,成都市民朋友可前去参观体验,感受成都小创客们的热情与活力。

小小年纪 创意无限

“这是我们团队设计的机器人。”就读于成都七中育才学校银杏校区九年级二班的杨启航正在给大家介绍他们的作品。作为队长的杨启航,平时喜欢称自己的团队为“叭嗒嘣”,因为制作机器人时,零件没装好弹出来的话,会发出叭嗒嘣的声音。在“叭嗒嘣”小队,队员们基本都身经百战,杨启航自己就曾获得四川省中小学生机器人制作竞赛一等奖。这次,“叭嗒嘣”团队为了制作这款具有声感和触感功能手臂并且可模拟人行走的机器人,花了整整一周多的时间,而其灵感就来自于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

“一开始学习制作机器人,遇到过许多困难。十多名队员参与设计,大家想法不同,时间也难统一。虽然很辛苦,但我们没有一个人退出!”今年读八年级的“叭嗒嘣”小队队员王杏男面对自己的杰作,很是开心。

“这个是3D打印机做的口哨!”“这个设备好厉害!”参观展览的人群把成都七中育才学校的3D打印机展示台围得水泄不通。该学校初中二年级的刘冠希骄傲地给记者展示了他打印的大楼模型,“我还会继续研究这门技术,希望可以对其改进。”育才学校的信息技术老师陈洋告诉记者,3D打印选修课已开展一段时间,同学反响非常不错,这学期的课程已经有40人报名。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创意]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子君 陈瑾]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