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山东枣庄收官 四川代表团跻身三甲

2015-09-23 19:55: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昨天在山东枣庄收官,四川队迅猛出击,在国际象棋少年男子快棋、国际跳棋男子个人赛、五子棋男子个人赛3个项目分别获得1枚金牌,在象棋男子团体赛、五子棋女子个人赛中各获得1枚银牌。最后一天大丰收的四川代表团最终取得了创纪录的6金7银4铜的好成绩,奖牌数比前两届智运会奖牌总数还多。同时,川军总成绩也第一次跻身三甲,上海队和湖北队分列前两位。“总体感觉很满意。”四川代表团副秘书长、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给本届智运会打了总结,“这次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原因在于这几年来我们注重青少年后备力量培养起到了效果,同时省、市体育局提供了政策扶持和资金保障。”

本届比赛,首先是每届智运会均为川军吹响夺金号角的五子棋队率先为四川队拼得1金。由成都五子棋队主教练陈新、世界冠军祁观和世界季军兰志仁组成的队伍在五子棋男团较量中后来居上,在决赛中力克东道主山东队,虎口拔牙,抢到了这枚宝贵的金牌。紧接着,21岁的美女棋手梁妍婷在女子象棋青年组中以5胜2和的成绩夺得冠军,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大突破。之后是王天一的表演,这位国内象棋等级分第一人在男子个人赛中一路领先,顺利将这枚个人赛金牌拿到手。

沉寂了几天后,昨天川军又迎来了爆发,斩获3金2银。昨天的比赛最没有悬念的当数国际象棋男子少年个人赛,两名成都小将李荻、许翔宇前天在半决赛中双双战胜对手,顺利会师决赛。昨天两人展开较量,最终李荻摘金、许翔宇摘银。本届智运会,国际象棋选手为四川代表团奉献了1金3银。在五子棋个人赛中,祁观、李小青分别杀入男、女个人赛决赛,在昨天的女子个人赛决赛中李小青出现漏算,与冠军失之交臂。好在祁观稳稳地将冠军揽入怀中。五子棋选手一共获得2金2银,为川军开了好头又收了豹尾。在国际跳棋比赛中,四川队在遭遇前期团体赛的失利之后,在个人赛阶段厚积薄发,“国跳第一人”周伟不负众望,将个人赛冠军拿下,实现了四川队国际跳棋项目在智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昨天象棋男子团体赛也结束战斗,由于前天负于了最强对手上海队,四川队只得屈居亚军。本届智运会象棋项目上,川军共收获2金2银1铜。

至此,为期10天的智运会尘埃落定。“回去后就要准备下一届智运会了。”蒋全胜表示。下届智运会将于4年后在浙江衢州举行。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智力运动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