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启动“菁蓉·高新人才计划” 5年50亿“资”润全球创新创业人才

2016-10-20 23:39: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9月24日,美国硅谷。从成都高新区诞生的蓉城引才品牌——成都天府人才行动,在硅谷开启成都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紧随成都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硅谷站”启动,成都高新区人才行动的全球揽才步履,将逐步覆盖韩国、北美、欧洲、亚洲。

成都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启动,仅仅是成都高新区竞逐人才全球布局的知秋一叶。10月18日,历时一年多时间酝酿、对标全国十余个国家级高新区人才政策,成都高新区对外发布《关于实施“菁蓉·高新人才计划”加快高层次人才聚集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菁蓉·高新人才计划”政策》)。

高新区已经吸引了一大批科技人才来此创业

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

高新区加快打通校院地协同创新通道,杰出人才变身企业家

成都高新区正加快建设国际创新创业中心,招引全球顶端人才中国“西南飞”

成都高新区“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摄影 马丁

作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未来5年,将每年投入10个亿,总计投入50亿元,吸引1万名高层次人才,聚集成都高新创新创业。

按照“一个目标、五维支撑、七大任务”的“157”总体思路,成都正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进西部科技中心布局。按照“12345”的创新改革工作思路,抓好全面创新改革这个“一号工程”,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拿出坚定的决心、超常的举措、过硬的办法,培育和转换城市发展动力,主动作为担当。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西部科技中心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落脚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都高新区正加快建设国际创新创业中心。此次出台的《“菁蓉·高新人才计划”政策》,涵盖了实施“菁蓉·高新人才计划”、鼓励高层次人才可持续创新、鼓励产学研协同发展、鼓励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等十大政策方向,着力打造“国际创客天堂”,招引全球顶端人才中国“西南飞”,为成都高新区“一极两区一新城”战略,提供人才“软实力”的“硬支撑”。

本文共8页 12345678
[相关:高层次人才]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赵子君 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