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前总理古特雷斯将成为联合国历史上第九位掌门人

2016-10-08 21:22: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联合国安理会6日一致决定,向第71届联大提名葡萄牙前总理、联合国前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担任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这意味着在经过联合国大会程序性批准后,古特雷斯即将成为联合国历史上第九位掌门人。

古特雷斯在葡萄牙国内和联合国系统内都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安理会各成员国认为他声誉良好、善于沟通,是下任秘书长的合适人选。分析人士认为,面对叙利亚危机、恐怖和暴力极端组织肆虐、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众多问题,古特雷斯未来的担子不轻。

古特雷斯今年67岁,1995年至2002年任葡萄牙总理。2005年6月,古特雷斯出任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执掌联合国难民署直至2015年12月。

掌管难民署期间,古特雷斯对这一机构进行了内部改革,削减了难民署在日内瓦的工作人员,同时提高了其工作效率和紧急情况应对能力。他的这一成绩受到广泛称赞。

古特雷斯今年4月在联合国总部接受各会员国“公开面试”后对媒体表示,他之所以竞选联合国秘书长,是因为“在联合国系统的中心有解决人类痛苦的最大可能性”。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联合国秘书长]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