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一卡通正式发行试运营 今起成渝公交一卡互刷

2016-11-16 13:25: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就是要打造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因此此次‘成渝一卡通’的实施,符合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要求。”陈光说,下一步成渝两地应该按照《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优化运输组织,创新服务方式,推进城际客运服务公交化运营,鼓励同城化服务。鼓励发展货运班线、城际速递、共同配送等多样化、专业化服务方式,加快区域协同发展、互联互通的步伐。

4【新闻延伸】

四川省成都绵阳等7个试点城市

年底前实现与全国交通一卡通联网

今年2月25日,交通运输部曾透露,交通部2016年的民生13件实事,其中就包括“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达到100个”。而在今年5月下旬举行的交通运输部例行记者会上,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交通部加强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城市群、东北三省、成渝等重点区域交通卡互联互通推进工作,加快了各地的技术升级改造速度。截至今年5月,全国已有196个城市提交了交通一卡通密钥申请,174个获得正式批复。杭州、银川、哈尔滨、大连、海口等15个重点城市已经陆续启动相关准备工作。

记者也注意到,为了市民用卡方便,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在积极探索进行城际互通。目前全国已经有不少城市实现了交通一卡通。“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大平台”自2008年就开始筹备,2012年7月,上海等首批8个城市加入,2013年4月南昌等9个城市加入。2014年10月30日,包括郑州、昆明、泉州等在内的15个城市正式接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大平台”。目前,全国至少已经有50个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

此外,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公交卡一体化的大举措来了,四川已正式出台《四川省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实施方案》,明确在2016年年底前,成都、绵阳等7个试点城市要加入全国交通一卡通联网范围。

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纳入全国交通一卡通联网范围后,成都市民将可以使用本地公交卡,在任一联网城市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按照方案要求,全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从2016年开始到2018年,分三个阶段实施。2016年年底前,成都、绵阳、泸州、遂宁、内江、乐山、南充7个试点城市加入全国交通一卡通联网范围;2017年在其余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推广试点示范经验,到2017年年底,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全部加入全国交通一卡通联网范围;2018年及以后进入全面应用。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成渝一卡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