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向型经济发展添新活力 成都步入双“保B”时代

2016-11-20 02:12: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营

昨日下午,成都海关驻青白江办事处揭牌暨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启动仪式在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以下简称“保B”)举行。副市长刘守成出席仪式。

下午3时过,随着几辆满载货物的货车通过“保B”卡口,标志着成都国际铁路港保税物流业务正式展开。成都铁路口岸将被赋予更多的口岸服务功能,为外向型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成都铁路“保B”是继成都空港、泸州港、宜宾港之后,四川省第四个获批并封关运行的保税物流中心(B型),也是全省唯一投运的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从此,成都成为我国少有的同时拥有空港、铁路“保B”的城市。在现场,保税物流中心与入驻“保B”企业代表进行了集中签约。

成都国际铁路港保税物流业务正式展开

成都铁路口岸进口整车查验  

先进

管理系统查验设备国内领先

成都铁路“保B”建有3座保税仓库,总仓储建筑面积达6.5万平方米。中心配备具备国内技术水平领先的卡口管理系统、查验设施设备及视频监控系统,于今年9月22日通过由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局四部委组织的正式验收。

利用成都国际铁路港便利的区位优势及口岸功能,该中心主要以进口汽车零部件、进口快速消费品等高附加值产品的保税仓储、全球采购、国际分拨配送、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作主要业务方向,从而助力成都大力发展国际中转、采购、转口贸易等高端服务业,形成新的国际贸易集群,为外向型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

成都铁路“保B”功能,主要包括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功能、进出口贸易和转口贸易功能、物流信息处理等。投入运营后,可以解决一般贸易出口商品退税、进口商品保税问题,降低物流成本,增加物流服务价值,通过为企业量身定制优良的物流方案,提供通关代理、代采购、信息咨询、金融、物流等一站式综合配套服务。在仪式现场,保税物流中心与南京音飞储存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青白江新宁物流有限公司、成都斯克诺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物流公司,集中签订入驻意向协议。

本文共6页 123456
[相关:保税物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