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万市民前往深情吊唁余旭烈士 余音千秋绕旭煦万古存

2016-11-20 17:45: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副副挽联、一朵朵白花,寄托着无尽的缅怀和哀思。11月19日,余旭烈士公祭第二日,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自发地手捧鲜花,来到崇州市体育中心,深情吊唁余旭烈士。

“余音千秋绕碧血蓝天忠魂舞,旭煦万古存丹心报国浩气长。”黑色的帷幔迎风飘起,一束束鲜花摆满了灵堂,一个个身影有序地到来,献花、鞠躬……19日6时,雨后的天还没有完全放亮,许多市民就早早地来到市体育中心祭奠余旭烈士。崇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6点过就已经有很多人来了,祭奠的队伍都排到了市体育中心外的街上。

市民在余旭烈士灵前鞠躬  摄影 马丁

刘虓虓的油画创作《金孔雀——蓝天的女儿》 

市民排队吊唁余旭烈士 摄影 马丁  

前来吊唁的市民 摄影 马丁

83岁高龄的退伍老兵李香廷在得知公祭时间后,一直想早点前来祭奠,无奈因身体欠佳在医院住院接受治疗,19日一早,刚出院10多个小时的他就在家人的搀扶下匆匆赶来,只为在烈士灵前深深地鞠上一躬。

“我们家与余旭家相隔很近,她从小就很优秀,是我们的骄傲。所以今天我很早就过来了,就想再看看她。”崇州市民李婆婆在祭奠余旭烈士时说。

市民龚女士告诉记者,她4岁半的儿子,在得知余旭烈士的公祭时间后说一定要来,所以请假前来吊唁,她也希望儿子能向余旭烈士学习。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余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