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宣传提升服务 彭州市近两年婚检率超99%

2016-11-09 22:22: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健康彭州》是彭州电视台的一档品牌栏目,它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广大观众普及婚前医学检查的知识和意义,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欢迎。在栏目的推动下,不少人开始重新认识、了解,并愿意主动接受婚检。

其实,这只是彭州市为全面推进婚检率的提高而采取的一项措施,近年来,彭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与相关部门积极开动脑筋,在不违反群众自愿的原则下,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使当地婚检率逐年攀升。

婚检孕检服务窗口

多项举措强化宣传

让更多人了解婚检

推进提升婚检率,加强宣传教育必不可少。近年来彭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相关部门借助彭州电视台《健康彭州》栏目,开辟专题对婚前医学检查的目的意义知识进行普及宣传,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栏目采取讲故事说知识等方式,通俗易懂、广受好评,对于推动婚检宣传,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意义。”彭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彭州市还利用镇村卫生保健人员有针对性地向进入婚龄和育龄人员大力宣传婚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婚检知识普及到城镇社区和乡镇农村,并长期坚持派驻2名妇幼保健人员在民政部门婚姻登记处发放各种婚检宣传资料和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婚检]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彭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