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在蓉成立建设“百亿级”石墨烯应用产业链

2016-12-21 23:15: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成都天府新区建设“百亿级”石墨烯下游应用产业链,成都石墨烯产业发展迎来“烯”时代新篇章。昨日,石墨烯应用成果发布会对接会暨四川首个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授牌仪式在蓉举行。发布会上,还举行了石墨烯基硅碳负极电极材料项目、年产10吨石墨烯吸波剂生产线项目以及石墨烯成套装备项目的签约仪式。这些项目年后将落地成都天府新区,进入到实质性的研发、产业化阶段。

成都天府新区向打造石墨烯产业聚集群又迈进了一步。四川首个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打通”石墨烯技术迈向产业化市场应用的“最后一公里”,在技术与市场间“架一座桥”,将实验室的技术转化为产业力量,孵化出高端石墨烯产品。

揭牌成立研究院

打造石墨烯产业集聚集群

国家石墨烯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四川蜀昊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刘焕明介绍,四川首个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由四川聚能仁和新材料有限公司、大英聚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西南石油大学牵头成立,以电子科技大学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聚集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等国内外多所知名院校、科研机构,协同创新,加速石墨烯在多个技术领域的应用,并培养专业人才,将技术创新转化为新生产力。“该模式将促进产学研联合,依托各自产业链和科研优势,破解石墨烯应用难题,促进科技成果本地转化。”刘焕明表示。

研究院主要承担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生产力提高职能,孵化高端石墨烯产品,打通产业化技术通道。“研究院将依托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研发石墨烯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将筛选后的技术‘送往’大英聚能科技的生产工厂,进行中试,成功几率高的技术产品再进入研究院天府新区总部,将技术最后成熟化、产品化,这就是研究院的培育孵化体系。”欧盟石墨烯旗舰项目评审专家、四川蜀昊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耿东生补充道,为了能和国际始终同步,甚至越一步,研究院还设立了“科技咨询委员会”,外聘了国际纳米结构材料专家、世界科学院院士等专家,指导研究院科研规划,协助建立交流合作。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石墨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