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深化“微权力”治理

2016-12-22 22:54: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全面“梳权”厘清“微权力”, 从严“管权”防控“微腐败”, 公开“亮权”健全“微监督”。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微权力”治理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青白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坚持“系统治理、积极预防”的原则,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深化基层监管所“微权力”运行的监管防控体系建设。

着力于全面“梳权”厘清“微权力”——该局确定城厢市场和质量监管所为“微权力”治理试点所,集中全局力量,针对基层监管所职能特点,精准发力,全面梳理“微权力”,建立5类10项微权力治理责任分工台账,细化37项具体工作措施。按照行政权力类别划分标准,对基层监管所主要职权逐项进行梳理,形成四类(行政检查类权力、行政许可类权力、行政处罚类权力、其他权力类权力)34项“微权力”清单,结合基层行政执法实情,提出两个需重点解决的问题。

着力于从严“管权”防控“微腐败”——坚持从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入手,聚焦“实施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权方面可能存在的随意性、选择性执法”和“实施违法行为的处罚权方面可能存在的工作方法简单,程序不规范,不严格按照自由裁量权标准执行”两类突出问题,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打出专项整治“组合拳”,推动预防腐败取得实效。以问题为导向,从岗位责任、业务标准、操作流程等方面,查找“微”腐败廉政风险点16个,制定整改措施44项,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台账,实行每月排查季度回看的动态管理机制。

着力于公开“亮权”健全“微监督”——突出监管所内部、重点企业及专业市场对基层“微权力”运行监督的不同特点,打造立体式“亮权、晒权”综合体系,建立行之有效的“晒权、督权”模式。通过LED显示屏、公示栏、互动展示机、官方微博、微信订阅号等,广泛宣传“微权力”治理工作相关情况,让“按清单办事、依规范用权”意识入耳、入脑、入心。针对区内专业市场服务对象多、群众面广的特点,主动将行政权力及“行政审批”“行政检查”“行政执法”等工作流程进行公示,已在成都银犁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和中益吉诚五金机电专业市场内设立公示栏。

本文共1页 1
[相关:青白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