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创意设计周助推西部文创中心建设 一部剧为何卖出一个亿

2016-12-03 18:27: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携手全球三大设计奖项之一的德国iF设计奖,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意设计奖项“金熊猫文创设计奖”;航空科技、国际基金、创意乡村、电子竞技、戏剧等跨行业创意项目签约落地,总金额超过20亿元……刚刚落下帷幕的2016成都创意设计周在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也显示了成都作为西部文创中心的独特魅力。

创意设计周探索的文创中心发展新路径,对整合国内外创意创新资源、培育成都创意设计市场和服务要素、推动成都与国际创意设计领域交流、加快成都创意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成都制造”向“成都创造”转变等产生了积极作用。

备受关注的还有中国艺库的原创戏剧《湖广填四川》。该剧与成都古镇旅游相结合,以街道为剧场,演员混入人群,游客边走边看,打造“街就是剧、剧就是街,游客即演员、演员即游客”的新型演艺模式。在本届创意设计周上,该剧以1亿元的高价成交。

国家文化市场调查评估中心连续3年对成都创意设计周进行了独立评估,并发布了创意“成都指数”。“成都创意设计周是成都做强文创中心的一项重大举措和‘先手棋’,也是标志性品牌。”国家文化市场调查评估中心专家刘金彪研究员说。

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的《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提出成都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增强成都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目前,成都正抓紧编制《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行动纲要(2016—2025)》。根据规划,建设国际知名的文创中心,要充分利用历史文化底蕴和文创产业比较优势,实施文创名城培育行动,以创新推动文化与三次产业发展高度融合,加快把成都建设成为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创意名城、具有感召力的现代艺术之都和开放包容的人文城市。

(原载《人民日报》2016年12月01日13版)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创意设计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人民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