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首个发展乡村民宿实施意见出台 单个民宿项目最高可获二万元奖励

2016-12-05 10:46: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从彭州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彭州市“一三三六”发展战略,积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磁峰镇结合地方实际工作,以旅游促发展,提出彭州市首个发展乡村民宿的乡镇实施意见,并将逐步落实具体规划,切实带动当地居民创新创业增收致富。

据了解,发展民宿产业是近年来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趋势,这种新型的旅游服务模式不仅能有效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也能合理解决闲置资源,帮助居民创新创业,增加就业机会。“乡村旅游是推动乡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形式,为推动乡村旅游发展,通过不断发掘本地人文、自然环境资源优势,磁峰镇提出了发展乡村民宿的实施意见,对乡村旅游产业进行提档升级,进而增强经济增长动力。”磁峰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意见中规定,将对积极参与民宿项目的居民进行大力扶持和奖励,对符合实施意见建设标准的单个民宿项目,给予5000元至最高2万元的资金奖励,同时为了鼓励创新,对于项目建设中涌现的创新成果,如个性化、创新型标识等也将提供1000元的资金奖励。

在实施意见中,磁峰镇对于乡村民宿的建设标准也提出了具体规划。“要推动本地民宿产业发展,不仅要做好基础工作,还要体现创新精神。”据了解,按照实施意见,磁峰镇政府将增加基础建设的资金投入,对旅游交通、便民服务设施等基础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单个民宿项目也有严格的建设标准和要求,民宿建设项目完成后将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

昨日11时,记者走进磁峰镇石门村,当地的民宿建设工程即将启动,“首期工程将在今年12月10日启动,按照计划,首期项目将完成对4户居民住宅的民宿建设与改造。”据了解,磁峰镇还积极引入了有民宿运营与建设经验的旅游企业和个人参与,有效保障了首期项目快速有效地实施。

石门村5组村民王星贵看着即将启动的项目激动地说:“按照规划,我家的住房也将参与后期的民宿建设,对于发展民宿,我们全家都非常支持,通过民宿建设,不仅解决了住房闲置的问题,还能接待游客实现增收,一举多得。”据了解,磁峰镇通过积极鼓励和动员居民参与民宿建设,赢得了当地居民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尽快看到乡村呈现出新的面貌。

本文共1页 1
[相关:民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谭立鹏 赵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