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春天到来气温变暖白蚁进入“活跃期”9种白蚁或入室“行凶”

2016-02-29 10:26: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桃花开了 、梨花也开了,春天已经到来,成都人都忙着赏花喝茶晒太阳,好不惬意。

可是,家住成都双流航空港的王先生却开心不起来,门缝、书柜、花园……在王先生家里,竟然出现了 一 只 只 白蚁。白蚁不仅把花园里栽的桃树给蛀了个千疮百孔,还把王先生珍藏的不少书籍也咬得残缺不全。

最令王先生担心的是,白蚁会不会继续壮大,甚至威胁到 房 子 的 安全。专家表示,春天到来气温变暖,白蚁也正式进入了活跃期。

王先生家的桃树被白蚁蛀空。

书柜遭蛀

至少三十本书被啃坏

王先生平时喜欢看书,书柜里存放了不少书籍,有些还是父亲传下来的老书。

近几天的成都,气温明显上升,趁着太阳好,王先生准备把书都拿出来晒一晒,去一去湿气。

刚打开书柜,王先生惊呆了,只见书柜紧挨墙壁的一侧,出现了米粒大的小洞,用手轻轻一碰,就能把书柜给按出一个坑。原来,半个书柜都已经被蛀空了。

不仅是书柜,家中珍藏的不少书籍,也被啃了个面目全非。王先生仔细一数,至少有三十本书被啃坏了。他在家中四处查看,发现卧室的门缝、花园的桃树,都已经是千疮百孔,用手一捏,木材就成了粉末。

到底是什么东西作祟?王先生请做装修的师傅来查看,才知道都是白蚁干的好事。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白蚁]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智 吕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