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双流区发布公告并正式挂牌 今后请叫我“双流区”

2016-03-02 15:11: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上午,成都市双流区发布公告并正式挂牌,相关部门启动吊牌和印章更换工作。老牌百强县双流从此改名叫“双流区”了。

设区后,双流区建设将正式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将全面融入成都城区,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区”和“县”一字之差,这里面的内涵变化太大了。双流撤县设区,融入了成都大城市圈,迈上了城市化和工业化发展新台阶。撤县设区给双流能带来啥好处?一个明显的好处,就是县的城市基础设施将纳入城市整体规划,不能再抱着小县城的思维模式,小打小闹了,而是站在大都市的角度,从高大上的角度规划城市发展。

其次,撤县改区后,制约经济发展的许多障碍会得到消除,提升了新设区和中心城市的发展速度。双流区将会和成都中心城区连成一个整体,首先,大交通框架将形成并加快完善,将全面对接省会发展城市圈。另外,土地置换更加顺利,有利于产业结构布局的调整,进而促进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使城市功能组织可以在更大的区域范围内展开。

同时,双流的交通、通讯、能源等基础设施和文教、卫生等服务设施都将在成都市的统一规划下得到大大加强,城区的硬环境得到大大改善。区划调整后,成都市区将实行统一规划,产业布局更加合理,基础设施、市政公用设施统一建设、共享共用,实现了资源的优化配置。社会事业方面,传统的市、县两套社会服务体系被功能强大、级配合理、覆盖面广的中心城市服务网络所取代。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撤县建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