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今日遭遇大雾袭击 引发大面积航班延误

2016-04-10 11:26: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10)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受今年首场大雾天气袭击,这也是近年来成都机场所遭受影响到面最广、延误航班最多、波及范围最大、滞留旅客人数最多的一场大雾。受此影响,成都机场从今天早晨起,机场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没有一个航班起飞或降落,截至9点已有130多个出港航班延误,致使1万多名出港旅客受困于机场,10个航班备降周边机场,2个航班被取消。成都机场继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信号后,成都机场于9点再次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最高级——红色预警,这在成都机场通航历史上还是首次。

按今天飞行计划,成都机场共安排851个进出港航班,但从早上开始,成都机场机坪及跑道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50米,达不到航班起降标准,机场被迫关闭,造成了所有航班都不能正常起飞或降落。随着时间的推迟,所延误航班数量将不断增加,滞留的旅客人数也会不断攀升。受大雾影响的出港航班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昆明、武汉等国内各地,以及国际(地区)航班。

成都机场迅速正积极与各航空公司协作,全面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和解释工作,滚动公布航班动态信息,及时为滞留旅客配送开水、餐食等。与此同时,帮助解决滞留旅客所遇到实际困难,及时为旅客安排休息等项服务。机场和各航空公司及时设置了不正常航班服务台,为滞留旅客及时办理签转、退票等相关事宜,在值机柜台前还通过展示板告知航班延误的情况,力争将大雾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目前,机场乘机秩序忙而不乱。

据民航气象部门介绍,昨天下雨,地面湿度大,加之天空放晴,从而形成了今天的辐射雾。

机场方面特别提心,今天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注意天气变化信息,如需查询航班动态信息,请拨打(028)85205555咨询,或与所乘航空公司联系。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雾]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吕俊明 王眉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