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柏合镇工农村政府补贴85% 给枇杷价格上保险

2016-04-08 14:44: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中航安盟产险四川省分公司同成都市龙泉驿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独家承保龙泉驿区柏合镇工农村3200多亩枇杷种植地的目标价格指数保险,参保种植户已达到600多户,保费规模100余万元,总保额近1300万元,这也是全国范围内枇杷水果目标价格指数保险的首单。

据了解,当水果成熟上市后,以当地价格认证中心发布价格为基准,若低于先前约定价格,保险公司将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赔付。以种植枇杷为例,此次确定的大棚种植的枇杷目标价格为20元/公斤,若市场行情不好,低于20元/公斤的约定价,保险公司就将对枇杷种植户进行赔付。

被称作“水果之乡”的成都市龙泉驿区是全国水果生产基地之一,著名的“枇杷之王”的大五星枇杷的母本原产地就是龙泉驿区。但近几年龙泉驿区枇杷价格波动幅度较大,一方面,枇杷价格较高时,导致农户盲目跟风种植,但预期收益并不高;枇杷价格低时,农户收益受到影响,种植积极性下降。

近几年随着创新型农业保险的普及与相应风险保障带来的实惠,为有效化解市场波动对枇杷种植户造成的经济损失,中航安盟产险四川省分公司了解到政府、种植户有相关保险需求,前后5次深入种植户田间地头详实地调研,历时4个多月,适时推出了保障水果种植户以应对市场风险的枇杷目标价格指数保险。据悉,此次枇杷目标价格指数保险采取龙泉驿区财政承担85%、农户自担15%的保费筹集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农户参保的积极性。龙泉驿区柏合镇工农村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业务的成功开办,对促进龙泉驿区枇杷水果产业发展,保障市场供给和实现果农创收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还了解到,为有效减轻农户的负担,进一步提高广大种植户积极投保的热情,中航安盟产险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收入保险”“天气指数保险”等品种,从而适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多元化需求。

本文共1页 1
[相关:农业保险]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宁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