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首次开行动车组 3.5小时成都跑拢广元

2016-05-13 23:58: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昨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5月15日起,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首次开行动车组,与普速旅客列车相比,成都至广元铁路旅行时间压缩了1.5小时,成都旅客前往川东北旅游探亲更加方便快捷。

兰渝铁路为国铁Ⅰ级电气化双线客货共线、双层集装箱铁路,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为时速160公里,有条件路段预留时速200公里,穿越甘、陕、川、渝三省一市22个县市区,北接兰新、包兰、兰青、陇海铁路,南接宝成、襄渝、达成、遂渝、渝怀、沪汉蓉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北至西南区域间客货并重的大能力运输通道,是“渝新欧”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北起四川省广元市,一路顺嘉陵江向南经苍溪、阆中、南部、南充、武胜、合川后接入重庆枢纽,设有车站20座,正线线路长约352公里,形成了重庆经川东到川北的交通快速走廊,结束了苍溪、阆中、南部等城市不通铁路的历史。

去年12月26日,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开通运营,开行成都(东)至广元、重庆北至广元等2对普速旅客列车。重庆市民到广元剑门关、女皇故里等川北景区旅游,从过去经由成都站转乘宝成铁路旅客列车的出行模式,简化为在重庆北站坐上经南充到广元的直达旅客列车,铁路旅行时间也从过去至少8小时压缩为4小时左右。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兰渝铁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