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四圣祠西街谢无量旧居之争:36号院1955年房产证找到(图)

2016-07-15 22:10: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谢无量旧居之争

●7月5日 市房管局拟对包括四圣祠西街44号“谢无量旧居”在内的24处历史建筑设保护标志牌。

●7月6日 四圣祠西街44号院老住户郭先生称,自己多方考证“暂未发现谢无量有在此居住过的痕迹”,申请“暂缓挂牌”。

●7月8日 曾在四圣祠西街36号院住了52年的封玉芳向成都商报反映,谢无量没有住过44号院,而是跟她住一个大院。成都商报记者找到疑似谢老寄出的信封的图片,地址是四圣祠西街36号院。市房管局历史建筑保护办公室表示,将重启“谢无量旧居”的核实工作。

房产证露面

1955年发放,“据所有权人谢无量声请登记左列房地产业经审查无讹准予登记特给此证以凭管业”

坐落于四圣祠西街36号附3号,面积为245.3平方公尺,总计8间房屋,取得来源为“买”,当时价值为1300元。

1955年的房产证

他住过没有

老住户徐祖甲

36号院我最有发言权,因为就是我们家修的。谢无量买了附3号

他眼睛大,身材又高,穿西装,还戴怀表,经常抱着爆米花回来

老住户邹女士

1956年,谢无量搬去北京,他就找我父亲来这里代管房屋。当时交接时就在36号附3号院谢先生的家里。

关于著名诗人、书法家谢无量在成都的旧居到底是不是四圣祠西街44号院的争论,日前有隔壁36号院的住户向商报爆料,称谢无量当年其实是住他们院子,更有人向成都商报披露了一封疑似由谢无量寄出的信封,上面不仅有谢的落款,还有一个地址:四圣祠西街36号附3号。信封是否为真?谢先生有没有在此地居住过?

昨日,谢无量的亲属吴娜女士,向成都商报提供了一份有力证据:1955年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发放的房产证显示,四圣祠西街36号附3号的所有权人,正是谢无量!房产证显示,谢无量当年买这套宅院花费1300元整。

市历史建筑保护办公室的专委会顾问表示,这是迄今为止最有价值的线索,接下来他们将对所有信息汇总,36号附3号挂牌的可能性正在一步步增大。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谢无量旧居]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辜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