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人才“订单”培养折射成都职教发展优势“汽车工匠”推动地方经济的车轮

2016-07-25 23:30: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吉利公司来招人,但我们学生在放假前就基本被预订了。”龙泉驿区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白主任说,“吉利只能等待预订下一批了。”

2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第一季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再次牵动社会神经。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创下765万历史新高,许多人纷纷调侃“毕业=失业”。巨大的社会就业压力也同样出现在各地的职教院校。

变速器盲拆表演

汽车保养实训

然而这一情况在龙泉驿区却呈现相反的状态,职教生广受各大企业追捧,还未毕业就被抢先“预订”,职教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越来越抢手,企业对人才的满意度也很高。那么,为何在就业压力很大的情况下,龙泉驿区的职教毕业生依然如此“走俏”?其发展方式是否可为其他地方提供参考?为此,记者采访了当地教育部门、院校、企业一探究竟。

职业教育建设“因地制宜”

去年龙泉驿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这其中工业投资占144.9亿元、增长51.5%,经济势头发展良好。而汽车产业作为龙泉驿区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更是增长迅速,已建成了一汽-大众、东风神龙、一汽丰田、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大运汽车等15个汽车整车、整机项目和一汽-大众发动机、韩国浦项集团、博世底盘、江森内饰等200多个汽车主机及关键零部件项目。庞大的产业发展带动着当地经济增长,并催生出大量的用工需求。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职业教育]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子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