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邛崃籍烈士刘质宏连续抢险半月倒下长眠雪域高原

2016-08-04 10:43: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7月17日,新华社刊发一则新闻:西藏阿里地区发生雪崩,6户牧民9人被埋。随着灾情严重,雪崩最后被定性为“冰崩”。

一名22岁的武警战士把新闻转发到朋友圈:我在这。开通微信两年多,这是他发出的第24条信息。

他的发小王吉强说,平常跟他联系,说到那边的苦,他都轻描淡写一笑而过,这次仍旧一样。实际上,摆在抢险人员眼前的这条冰崩带长约8到10公里,冰崩方量约在6亿立方米,相当于一座大型水库的容量,堆积最厚处近30米。

信息发出后的第5天,这名来自邛崃固驿镇的战士倒下了,牺牲在雪域高原上。他叫刘质宏,还差一月,就满23岁。

爷爷下葬当天牺牲

7月21日,刘质宏牺牲的消息传回邛崃时,家里正忙成一团,办理爷爷下葬的事情。姑父第一个接到消息,瞒了足足三个小时,等家里人稍微平静下来,才召集大家宣布噩耗。

刘质宏牺牲前几天,父亲刘波才给他打了电话,“专门喊他小心一些,他净说‘没事没事’。”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烈士]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辜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