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来最早春运网上退票务必提前2小时 四川汽车票务网13日正式开始汽车票预售

2017-01-11 10:29: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7春运来啦。作为五年来最早的春运,今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将持续40天时间。

回家过年,首要便是买好车票。而同往年相比,今年春运火车票的预售则出现一大新变化——移动支付。1月10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探访成都火车北站发现,自动售票机和大部分售票窗口,都可以用手机支付宝进行支付,由此省掉了不少麻烦。在2017年春运期间,成都铁路局预计,将发送四川旅客1697万人。

除开铁路,公路售票也提上日程,四川汽车票务网将于13日正式开始汽车票预售,热门线路的小伙伴记得提前购票哟。

1月10日,春运前夕,成都火车站开通网络购票支付宝付款。

新变化

买火车票可手机支付

1月10日上午,成都市民张先生乘坐地铁一号线,来到成都火车北站售票大厅外,他的老家在陕西西安,每次回家都要到火车北站乘车,今年也不例外。

看到大厅里排着不少人购票,他便来到大厅外,准备通过自动售票机购票,简单几下操作,票选好了,可一摸裤兜,居然发现没带钱包。幸好,今年的自动售票机,已经可以用手机支付宝来支付,张先生才避免了多跑一趟路。

记者走访成都火车北站、成都东站发现,自动售票机上都已经贴上“支付宝”的标示,记者尝试购买成都至简阳的动车票,成功使用支付宝进行支付,购票变得简便而快捷。

10日上午,成都铁路局成都车站党委副书记田小川告诉记者,在2017年春运,不仅是成都车站站内的自动售票机,整个成都铁路局的自动售票机,都已经实现手机支付宝支付,支付方式的多样化,也让旅客朋友更加方便。

据称,不仅是自动售票机,在春运期间,成都车站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工售票窗口,也会开通支付宝支付。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春运]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李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