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致信成都网络理政平台 郫县公交末班车真的延时了

2017-01-17 11:11: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个多月处理上千条公交诉求

实际上,通过网络理政平台解决问题和诉求的人不在少数。昨日,成都市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通过数据汇总,整理近期接到的跟公共交通相关的问题,从去年10月1日到昨日累计已有上千条来电来信,涉及增加公交班次、延长公交车收车时间、地铁公交无缝接驳等建议,有些建议已引起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正积极研究实施。

“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的开通,为市民参政议政提供了有效的互动平台,也为各级领导干部‘网上访民意,网下解民忧’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渠道。”市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信息已全部交办给相关部门处理。

所有信息中,还包括一些市民在问题得到解决后,特意打电话来表扬的。如1月4日,张先生乘坐100路公交车时不慎丢失文件袋,公交司机徐刚捡到后交到调度室,张先生后来专门给平台打来电话致谢。

从大数据中破译民生“密码”

去年12月30日,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上线试运行之初,就坚持一条基本工作要求:网上访民意,网下解民忧,沟通理解最重要,寻求最大公约数。实现这项工作要求要注意什么?该负责人用4个词来解读:依法、科学、高效、精准。 “网络理政是现代社会治理的重要方式之一,也是政府治理方式方法的探索和创新,一方面要求全市广大干部不仅要主动到网上了解社情民意,加强互动沟通,及时有效回应社会关切,还要从网络理政的大数据中解读和破译民生‘密码’,让政府决策更加科学有效,社会治理更符合群众意愿。”

为提高办事效率,尽快解决反映者的合理合法诉求,该负责人提醒,写信人注意写信前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属于市级有关部门、区(市)县和乡镇(街道)权限范围内的事项,请直接给市级有关部门、区(市)县及乡镇(街道)信箱写信,“市民来信反映的问题,承办单位回复时限一般问题5个工作日,复杂问题10个工作日,疑难问题15个工作日”。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郫县公交]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辜波 尹沁彤]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